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
时间:2019-10-17  来源:银川日报
  10月15日上午,由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银川美术馆承办,银川晚报书画院执行的“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果暨师生艺术作品展”在银川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通过办学成果和艺术作品的展示,反映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壮大发展全貌,突出职业教育特点,展现师生奋力拼搏、艰苦创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览共展出300余件作品,内容涵盖国画、书法、油画、摄影、雕塑陶艺、工艺美术、平面设计、生活艺术等,作品以弘扬时代主旋律,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主题鲜明,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多方位反映祖国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新成就、新面貌,特别是我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成果、人民生活改善等新成就。
  银川职业教育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探索起步走向内涵发展的创业之路。从37年前银川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白手起家,蹒跚起步,到9年前银川市委、市政府整合银川一职、二职、三职、计算机职业中专学校办学资源,迁址设院,建成高起点的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从三年前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借全国建设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东风,励精图治,务实苦干,到今天学院各项事业的高水平、高标准创新发展,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一条奋发创业、追求卓越的发展之路。
  据悉,此次展览不仅展示银川职业教育及学院近年的发展进步,同时更以成果激励、陶冶广大师生的高尚情操,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弘扬广大师生对美的追求和向往,提升美育功能,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
  据本次展览主办方介绍,此次学院举办办学成果和艺术作品展,仅仅是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果和师生艺术创作的一部分,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活动,一方面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关心职业教育,更好地支持职业教育,另一方面激发、激励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工作热情,更好地投身到建设现代职业教育的伟大事业之中。同时也将以此次“2019年办学成果暨师生艺术作品展评”活动为契机,激发全体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作热情,发扬美育传统,建设书香校园,继续为“打造宁夏中职标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而不懈奋斗。来自18级的学生王小院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同学共同带来了翻糖和西点两种参展作品,她说:“学院举办的这次展览给大家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平台,虽然我是第一次参与作品展示,但是在这种磨练过程中,可以提前学习、主动学习,对自己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来自室内装饰设计18级的学生陈雯表示,参观展览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方式,不仅可以观看更多更优秀的设计作品,还是向同学学习的过程,让自己的学习的内容紧跟时代步伐。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展。
  张晓丽 万圆 文/图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