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银川真金白银招才引智
时间:2020-04-01  来源:银川日报
  建立西北地区首支3亿元规模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为高精尖人才兑现生活补助2000余万元;拨付资金3000万元打造“创意创新在银川”等活动……市财政局围绕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大财政保障力度,3月3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自2018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3.2亿元,完善人才引育政策,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促进我市经济提质增效,向全社会传递出我市广纳天下英才的强烈愿望。
  为加快推进银川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我市摒弃以往人才政策碎片化、操作性和吸引力不强等弊端,整合出台“1+2+7”人才政策,弥补我市在人才认定、人才评价、人才表彰和服务保障等多个领域缺乏系统性政策的空白,统筹制定符合实际,规划科学、特点鲜明的全方位人才新政,出台银川市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更具优势的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
  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市财政局建立西北地区首支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规模达3亿元。
  同时创新人才引育体系,落实高精尖缺人才优厚待遇,落实《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及7个细则。截至2019年底,认定高精尖缺人才350余名,兑现生活补助2000余万元,高精尖缺人才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配套工作全面落实,受到广大人才一致好评。
  市财政拨付资金3000万元,实施“才聚银川、梦圆塞上”校地企对接、“创意创新在银川”等活动,推进“首都带首府”“闽宁合作”“苏银合作”等跨区域人才引进合作机制,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通过技术指导、项目合作等方式柔性引才引智。2019年以来,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200余名、人才团队30余个。
  市财政局还不断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拨付资金700余万元,实施“人才小高地”建设、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等五大人才工程,按照单双年分行业梯次有序合理开展凤城系列表彰工作,已完成“凤城名医”“凤城名师”“凤城工匠”“凤城科技名家”“凤城社工名人”共计86人的评选表彰活动,切实激发广大人才爱岗热情,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我市全力提升人才住房保障服务。落实1亿元资金,购置256套创新型大学生共有产权房,为创新型大学生人才提供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生活补贴等4种供选住房保障形式。(记者 詹思佳)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