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贺兰县隆源村:春天种下绿色脱贫梦
时间:2020-03-30  来源:银川晚报
  “这沟渠底下的沙子一定要清理干净,水泥给抹平整些,别到时候用了一年就垮了。”3月26日,距离线椒定植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洪勇最焦心的就是村上今年新流转的1430亩的有机蔬菜种植扶贫产业园的施工进度,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去查看一番。
  隆源村是贺兰县的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段时间村里进行了“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的“四查四补”工作,梳理出28项整改台账,其中产业扶贫项目进展缓慢问题成为了压在王洪勇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因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第二期蔬菜基地的各项配套设施进展缓慢,4月10日就要开始定植了,时间不等人啊!”盯着现场施工负责人于志远的眼睛,王洪勇再三强调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
  去年,村里引进企业流转800亩土地种植线椒,与第二期蔬菜种植基地相距不远,王洪勇查看完施工进度后,又匆忙赶到一期线椒基地。“这几天基地在配肥、施肥,一点也不能放松,种地讲究着呢,错过这几天,说不定就得错过一年的收成。”王洪勇说。据了解,一期线椒基地去年年产量达到40万吨,产值实现830多万元,带动村里175名建档立卡户在家门口就业,村民魏琴一家就通过在基地打工成功脱贫。
  据介绍,今年新增的1430亩基地除了种植线椒,村上还打算种植香菜、香芹、菠菜等叶菜,以及西瓜、香瓜、网纹瓜等瓜果。“今年预计新增用工量400余人,增加劳务收入430万元左右,光靠我们村的劳动力都不够。”说起今年的计划,王洪勇眉眼之间止不住笑意。
  离开种植基地后,王洪勇给育苗中心的负责人打了个电话,询问种苗生长情况,得知苗子已经长到了2厘米高时,他心里打定主意明天再来催一催施工进度,一定要赶在4月10日蔬菜苗子定植前完成所有配套设施建设。
  记者 梁小雨 文/图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城美水更美
    银川:城美水更美
    红嘴鸥打卡银川
    红嘴鸥打卡银川
    宁夏人物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王新明:深耕本地品种自育回报社会
  •  夏明许:银川新材料产业的领路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