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最美“逆行者”郭玉峰:志愿服务 “疫”无反顾
时间:2020-03-01  来源:宁夏财经网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挺身而出的凡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
  在银川“北大门” 贺兰山路高速收费站“守门”,当了一个月的志愿者以后,郭玉峰又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距离银川近1500公里以外的抗疫重地——宁夏援湖北医疗队营地。
  请战!千里逆行送物资
  武汉封城以后,全国各地的援鄂力量迅速集结,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大救援。5000瓶防病毒特效药、雨鞋、500份凉皮和清真熟牛羊肉、书籍……2月25日,宁夏一批满载3辆货车的爱心物资集合完毕。
  物资备好,可随行司机还缺一人,谁去送?疫情当下想要招募志愿者,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时候,郭玉峰打来电话。
  “我可以去,我的驾驶技术大家都知道,我是学医的有基本的医学常识……”电话那头,郭玉峰着急忙慌的申请。
  “成!走!”,2月25日晚上8点40,郭玉峰和他的队友们出发了。从黑夜到白昼,一路马不停约14个小时之后,顺利抵达宁夏援鄂襄阳医疗队营地,卸下部分物资,继续未完行程。
  行至湖北枣全路段,其中一辆车突然爆缸!无奈之下,在高速公路上匆匆转移物资,将损坏车辆拖到高速公路管理局,两辆车继续向武汉进发。
  到达距离武汉60公里的孝感服务区,郭玉峰和队友们进行到达武汉前的最后一次休整。穿上防护服、戴上三层手套、套上两层鞋套、戴好护目镜和面屏……培训防护措施要点。全副武装之后不一会,整个人又闷又热,视线也变得模糊,想到医护人员这种闷热状态要持续十几个小时,为了省防护服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大家心疼的默默流下了眼泪。
  经过1400多公里的跋涉,终于在26日晚7点多安全抵达宁夏援鄂武汉医疗队营地。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支援武汉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再苦再累都值得……”顺利完成物品交接以后,郭玉峰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自豪!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
  战“疫”最前线,那些留着不规则寸头的女护士,身着防护服不停忙碌的老师和校友……他们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身影,让郭玉峰毕生难忘!
  “送亲的饺子、迎亲的面”,到达宁夏第二批医疗团队驻武汉营地,驻地早已为远道而来的亲人备好了羊肉臊子面。“你们路上辛苦!”一句地道的银川话,让有年头没哭过的郭玉峰瞬间泪目。那碗充满家乡味道的臊子面,他是和着泪吃完的,郭玉峰说那是他吃过最香的一碗面。
  晚上8点,驻地的例会开始了,为了不影响他们的工作,大家简单寒暄问候,互道珍重,郭玉峰和队友们又连夜返回。2月27日下午约4点,往返43个小时,远赴武汉的郭玉峰回到银川。
  “一切好像都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我学医却没有从医,没想到跟医学院的几个师兄在这样的情况下相识了!回到银川隔离,一下车竟然是我们二十年前的老校址,我曾在这里度过了我三年的成长期,毕业二十年从未因为学医而自豪,可是这回,我因为学过医而骄傲!”说起这些,郭玉峰又哽咽了。
  回来当天,郭玉峰被送往酒店,开始14天的隔离生活。“虽然被隔离了,但我不会后悔去过武汉,我比前线的医护人员英雄们幸福太多了!不知道他们现在吃了没有,等我解除隔离,疫情未散,我还去看你们!”
  隔离期间,郭玉峰并没有闲着,他在给这里一起被隔离的人做心理辅导。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身边有情,心中有光。谢谢“郭玉峰们”,你们的最美逆行,带给我们比春光更温暖的力量。
  “等我老了,我可以自豪的给我的孩子们说,这场战役我曾参加过……隔离完以后,就差不多到了生日那天,这次去武汉,也算是送给自己最完美的生日礼物。”郭玉峰说。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宁夏提高救助标准并“特事特办”
  •  宁夏提高救助标准并“特事特办”
  •  宁夏多家景区对“战疫”工作者实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