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精益建造 高质量推进红寺堡扬水更新改造工程建设
时间:2020-09-11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狠抓行为、严控过程、精细管理,推进工程品质高质量发展,9月10日,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组织红寺堡一至五干渠渠道更新改造工程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参观学习、交流经验,着力提升工程质量水平。

  据悉,红寺堡扬水工程位于宁夏中部干旱带,涉及吴忠市的红寺堡区、利通区、同心县以及中卫市的中宁县,原设计灌溉面积55万亩,设计引水流量25 m³/s。随着灌区经济社会发展,灌区面积已经发展到73万亩,规划2020年年底发展到101.4万亩,灌区用水需求将远远超出工程现有供水能力,干渠工程更新改造势在必行。

 

  红寺堡扬水更新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渠道改造,翻建和维修改造各类渠系建筑物,建设渠道巡护、沿线高边坡治理,配套交通桥及漫水桥27座。新建洪水入渠建筑物29座,新建及加固防洪堤,翻建房屋,维修改造等。更新改造后,红寺堡扬水工程将迈上一个全新的发展台阶,并使当地生态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该工程自7月25日开始巡护道路和渠道建筑物工程更新改造施工,改造巡护道路总长101.48公里,含有混凝土路面16.8公里,泥结石路面77.9公里,配套交通桥3座,漫水桥26座。维修改造渠道建筑物共37座,其中渡槽28座、渠涵9座。截至目前,红寺堡扬水一至五干渠更新改造工程累计完成工程总投资2亿元。
  经过走访参观学习,各参建单位纷纷表示,要吸取经验和做法,加以运用和创新。在今后的施工中一定细化流程标准,强化过程管控,不断提升工程质量。
  
  红寺堡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建设人民满意工程除了在实践中要不断总结和积累,也需要各参建单位相互学习交流,不仅学技术、学方法,更需要学管理、学理念。同时,要勇于担当,努力增强创先争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会继续坚守品质,坚持做好每一个细节,当好工程建设“排头兵”,努力争当全区和西北地区项目建设管理的标杆。(宁夏财经网  徐兴玲)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驻村六年,“光头”书记郭荣军有个“桃源梦”
    驻村六年,“光头”书记郭荣军有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