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家政服务全方位 精彩生活零距离
时间:2020-07-05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为加快促进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家政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家政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家政行业信用标准、信用体系、监管模式等内容规范化,健全家政企业信用和家政服务人员信用记录制度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7月5日,银川市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技能实操大赛开幕仪式暨技能大赛在银川起航技工学校拉开帷幕。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总工会、宁夏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宁夏起航技工学校、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有限公司、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相关领导及家政服务参赛人员近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也为银川市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星级评比活动的敲响铃声。经过调研评选后脱颖而出的保洁、月嫂、养老护理、育婴师及家政服务员五个行业的姣姣者们展开现场PK。比赛采取一对一评选模式,采用扣分制进行,即一名参赛者配一位评委,评委根据参赛者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表现进行扣分,分数最高的参赛者获胜。高要求、严纪律的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为积极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现场进行信息采集。

家政服务员比赛现场

月嫂比赛现场

养老护理员比赛现场

保洁员比赛现场

育婴师比赛现场

  据了解,被称之为“老行业新发展”的家庭服务行业已经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朝阳产业。建立一套完整真实的家政服务员和企业的信用档案,让消费者能知情、服务可查询是社会信用体系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有效解决我市家政企业仍处于原始状态的市场管理模式而导致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社会形势发展需要的问题。
  因此,通过对较好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人员进行评星定级、评先选优、推荐奖励、政策资金支持,对滞后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人员进行重点监管,从而改善家政企业原始状态的市场管理模式,加速优化家政服务行业。

数据信息采集

  银川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负责人李海宁强调,各家政协会要继续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和家政从业人员主动填报相关信息,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抓好行业监管和投诉处理工作;各家政企业着眼于行业健康发展大局,认真填报企业信息和员工信息,积极配合项目中标单位工作,服从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家政服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做好信息采集配合工作,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参赛人员

  家政服务全方位,精彩生活零距离。专业的技术才能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过评星定级活动,优化家政服务行业,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机制,从而引导行业规范有序发展、通过提升家政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透明的家政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家政服务业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促进家政服务行业向规范化和职业化全面发展。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移民巧媳妇变身带货女主播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