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6支娃娃志愿队守护文明
时间:2019-05-22  来源:银川晚报
 

 
  学生们正在清理电线杆上的污迹。 记者孙楠摄
  文明出行劝导、市容市貌清洁、公交站台指引……5月20日早上,在兴庆区中山街、解放街、银河巷等主干道上,出现了一群身着蓝色T恤的“小蓝帽”。他们或提着水桶,用抹布认真擦着沿街的栏杆灯管;或在公交站台前,做着文明乘车的引导;或拿着小旗帜,在交巡警队员的指导下,开展文明出行的劝导。这些稚嫩身影的出现,不仅成为了城市街道的一道风景线,也让文明意识深入过往市民心中。
  当天上午,兴庆区第六小学志愿者庞宇豪和同学们提着水桶,从校园里出发,沿着周边的文化街、中山街等区域,为公共设施和墙面做着“美容”。另一边,道路路口处,李思琪则和班上的同学们手持小红旗,在交巡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认真学习着交通引导的注意事项,一会儿功夫,孩子们在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女子中队队员郭婷钰的指导下,已经正式“上岗”。
  据了解,为了全面提升全体师生素质和学校文明程度,此次兴庆区教育局发起了“携起你我双手,共创文明银川—红领巾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辖区景岳小学、兴庆区第六小学、兴庆区第三小学三所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分别组建红领巾文明出行劝导小队、红领巾孝亲爱老志愿服务队、红领巾文明宣传小队、红领巾文明践行小队、红领巾一条街商户志愿服务队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家长志愿服务队6支队伍,利用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学、放学时间,在北京路以南、银河巷以北;银河巷以南、文化街以北;文化街以南、解放街以北,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孝亲爱老志愿服务、家长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疏导行人按交通指示信号灯过马路、搀扶或引导老、幼、病、残、孕过马路,以及整理、擦拭共享单车,清理沿街小广告,清扫街面垃圾、清理绿化带内各类垃圾,营造“人人争当文明人,共建银川文明城”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推进“扫黑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生命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