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出台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26条"
时间:2020-09-17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自治区党委、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推动全区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从7个方面提出26条举措,以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意见》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通过实施传统行业提升工程、特色产业品牌工程、新兴产业提速工程,培育化工、葡萄酒、新材料等外向型产业基础。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与贸易有机结合,增强创新能力。加强全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机制等平台建设,提高产品质量,培育行业性、区域性品牌。
在优化贸易结构,提高贸易发展质量和效益方面,《意见》指出,要坚持巩固传统贸易市场和开拓新兴市场相结合,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推动与中东部区域间贸易融通联动,优化市场布局、贸易方式和商品结构,形成新的出口增长点。

   在提升贸易可持续发展水平和增强贸易发展新动能方面,明确要加大国家及自治区进口贴息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在强化贸易集聚功能方面,提出要制定支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发展政策措施,培育外贸集聚区,构建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
《意见》还明确要充分发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功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信用体系建设,营造高效便捷的外贸环境;要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建立健全贸易高质量发展保障体系。

  《意见》要求,到2022年,全区高新技术产品和优势特色产品出口占比分别超过20%和70%,贸易结构更加优化,贸易集聚能力明显提升。到2022年,培育出口额超过5亿元的企业10家、进口额超过5亿元的企业5家。外贸进出口年度增速在全国位次稳步提升。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