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今年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时间:2020-07-15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4日,记者站在贺兰县立岗镇心园蔬菜产销合作社小麦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滚滚麦浪满目金黄,微风吹过,麦秆舞动沙沙作响。田间正在作业的小麦联合收割机异常忙碌,空气中弥漫着刚收割过的麦粒香味。
  “进入7月,宁夏小麦收割自南向北全面展开。今年宁夏小麦播种面积139万亩,据农技部门测产分析,预计引黄灌区平均亩产371.9公斤,较上年增17.4公斤,增4.9%;山区平均亩产138.7公斤,比上年减5.3公斤,减3.7%,与常年单产持平,全区夏粮有望再获丰收。”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7月9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在平罗县宝丰镇吴家湾村小麦绿色增效模式示范园区进行现场实测,平均亩产618.7公斤,达平罗县高产纪录。7月11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宁夏农科院等专家在贺兰县金贵镇红星村滴灌小麦现场实测平均亩产663.6公斤,达贺兰县高产纪录。
  据了解,今年宁夏小麦生产进展顺利,由于灌区各渠系来水提前,各地春小麦“头水”灌溉在4月26日至5月1日之间,较上年提前2天至4天,部分地区提前10天。头水灌溉提前,及时满足了小麦拔节至孕穗需水敏感期的水分需求。同时,春麦播种至出苗期间,气温偏高,墒情适宜,出苗早且齐;4月下旬出现两次低温霜冻天气过程,延缓了小麦生育进程,但对小麦幼穗分化以及增加穗粒数有利;5月3日至7日,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对缓解旱情起到很好补充作用。全区小麦条锈病、麦蚜、白粉病、吸浆虫等病虫害总体为偏轻发生,加之小麦成熟期未发生干热风,灌浆顺利,成熟度好,颗粒饱满,有利于产量增加。
  截至目前,宁夏小麦收获进度达55%,预计灌区小麦收割将于7月16日结束。 (记者 张瑛)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宁夏人物
  •  心中有魂 脚下有根
  •  最美太保人刘鹏:见义勇为显担当
  •  巾帼何曾让须眉
  •  移民巧媳妇变身带货女主播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