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宁夏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04-02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和《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对防控策略的切实调整、对当前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统筹、把握重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指出,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机制。当前,全球疫情爆发流行态势依然严峻,全国零星散发病例风险仍然存在,全区疫情反弹潜在隐患并未消除,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常态化的思维、常态化的举措,防控意识更强烈,管控措施更精确,各级责任更压实。要严把“四个关口”防输入,做到“三个到位”,即入境管理要严格到位,加强与入境口岸协调联动、无缝对接,切实把航空入境口岸、陆路入境通道管严,决不能出现盲点和疏漏;全程管控要严格到位,主动做好宁夏境外人员思想劝导、心理疏导,认真落实启程前提前掌握、行程中及时通报、终程后严格管理的要求,使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形成闭环;隔离措施要严格到位,切实把感染风险控制在最小,防止出现境外疫情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要压实压细责任防反弹,抓住“三个环节”,即注重教育引导,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使疫情防控变成自觉行动;注重“四区”防控,把管控措施抓紧抓严,坚决守好校区、社区、园区、厂区防线;注重跟踪监测,做好出院患者医学观察、跟踪随访、心理疏导,发现异常及时妥善处置。
  会议指出,要加快恢复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突出把握工作重点,加快建立交通运输、商业物流、企业生产、工程建设、社会医疗、校园教学秩序。全面落实中央政策,认真研究细化,用足用活用好。积极助力企业复产,因企施策帮扶支持,推动全链条联动,强化全要素保障,加快全行业复苏。促进扩大消费增长,尽快让“烟火气”旺起来、人气提起来、市场热起来。要发起决胜小康总攻,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关键环节,抓重点、稳经济,补短板、促平衡,强弱项、保质量,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要坚决贯彻精准方略,聚焦堡垒县、薄弱村、重点户,精准抓好问题整改,精准开展“四查四补”,精准攻克重点难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指出,要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规划。要增强机遇意识,抓住中央扩大内需宝贵机遇,把一些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情办成、想办而没有办好的事情办好。要拓宽谋划视野,搞准方向,扭住重点,把项目精准谋划好、精心包装好、科学实施好。要周密论证项目,选准投资模式,抓好汇总统筹,分类分级分步抓项目,实干快干大干促项目,做到续建项目抓紧复工、新建项目赶快动工、拟建项目尽早开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事故非常重视,专门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汲取教训,对火灾等安全隐患高度警惕,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麻痹、大意。要深入排查消除隐患,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严密组织全面排查,严格依法坚决整改,未雨绸缪全力预防,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和其他管理部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