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包银铁路惠农段工程正式开工
时间:2020-04-02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日上午,由中铁北京工程局包银铁路惠银项目部承建的石嘴山特大桥惠农段首根钻孔桩顺利开钻。中铁北京工程局包银项目副经理赵伟介绍,石嘴山特大桥桩基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包银铁路惠农段顺利实现复工复产。项目将于2023年9月30日竣工通车,建成后将成为京兰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银川至北京将由目前的18小时缩短至5个小时。
  在包银铁路银川至惠银段站的开工现场,记者看到石嘴山特大桥惠农区段首根钻孔桩顺利开钻,反循环钻机轰鸣,正在进行钻孔作业。据了解,包银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客运主通道之一,是宁夏及内蒙古西部地区城际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将极大便利石嘴山市民的出行,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由中铁北京局承建的包银铁路银川至惠银段站工程线路总长41.83公里,主要工程为39公里特大桥一座,2.8公里路基一段,其中惠农区段施工里程约33公里,占新建包银铁路银川至惠银段总里程近三分之一。据介绍,包头至银川高铁包头至惠农段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投资估算370亿元,全长519公里,技术标准为双线250公里/小时。包银铁路全线贯通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是连接华北、西北地区,贯通京津冀、呼包鄂、宁夏沿黄、兰西等城市群主通道。项目部在开工前,成立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制定了疫情防控手册及应急预案,配足防疫物资,严格消毒措施,对2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14天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详细策划推动疫情过程防控、复工资源配置,充分做足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宁夏日报记者 苏涛 朱立杨 李良)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