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银川市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16  来源:银川日报
  昨日,记者从银川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悉,近年来,市关工委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发展。
  金凤区宝湖实验小学建起100多平方米的党史展,让学生身穿红军服装担任讲解;景岳小学在校内建造纪念碑和烈士雕塑,编写《三烈士故事》《少年英雄》《中华名人故事》辅助教材,自编自演“崔景岳一封家书”大型舞剧……银川市关工委联合各学校利用节日进行革命先烈事迹教育,举办革命历史图片展等增长学生党史知识,通过扶心、扶志、扶智,为学生讲红色革命故事、英烈事迹,用温暖的呵护、榜样的力量,启发他们树信心、立志向、明事理。并通过“日行一善、良好习惯、道德实践”三个教育过程,逐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促使学生形成感恩思想。
  与此同时,由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和老模范组成的“五老”队伍,也成立宣讲团,开展红色基因宣讲,“我们要求每一个宣讲团成员要多读书,广泛涉猎相关知识,特别是党史和国史,丰富自身的理论和知识水平,还要调查摸清中小学生的所思所想,按需施教,并下功夫做好备课工作,写好讲稿,提炼好提纲,还组织了相互听课,互帮互学提高技巧。”银川市关工委副主任马翔雪介绍。
  近年来,银川市关工委加强与司法和教育等部门合作,陆续在银川唐徕中学西校区、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等地建立了普法教育基地。兴庆区的“星级少年”评价、金凤区的“日行一善”活动、西夏区的“美丽校园”建设、灵武市的“一校一品”建设、贺兰县的“洁净校园”建设等丰富了校园德育建设,还在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等多处建立了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每年有近11万青少年参观。(记者 肖梦琪)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务院根治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16-2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油气长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化惠民
    文化惠民
    精心准备迎盛会
    精心准备迎盛会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