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企业家吃"定心丸"
时间:2019-05-22  来源:
 宁夏法院在司法实践中,针对中小投资者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为依法加强对中小股东权利保护和投资者民事权益司法保护,维护投资者财产安全,针对中小投资者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强化中小投资者保护行动计划》。
  主要措施1.以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为工作目标。监督上市公司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对投资决策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充分揭示风险,方便中小投资者查阅,履行信息披露职责,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增强信息披露的针对性,督导上市公司健全内部信息披露制度和流程,强化董事会秘书等相关人员职责,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保障股东权利,落实董事责任。引导上市公司完善中小投资者投票机制。建立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机制,保障中小投资者依法行使权利。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限制或阻挠中小投资者行使合法权利,不得损害公司和中小投资者权益。董事应根据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最大利益,忠实勤勉履行职责。
  3.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充分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坚持各类市场主体法律地位平等、权利保护平等和发展机会平等的原则,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
  4.加强投资者民事权益司法保护,维护投资者的财产安全。依法妥善审理各类金融案件,资本市场案件,及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民事案件,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非法经营等金融违法犯罪活动,统一案件裁判尺度,加强投资者民事权益司法保护。同时,要加大产权保护力度,抓好相关司法政策落地,形成依法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宁夏财经网综编)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推进“扫黑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生命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