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均可报名
时间:2019-05-22  来源:宁夏财经
  5月20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宁夏2019年高职院校扩招专项考试招生考生补报名办法》。  
  一、招生对象
  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办法》报考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生报名办法》报考条件的职业高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专班、成人中专班、技工学校等学校(以下简称“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户籍在宁夏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均可申请报名。
  二、报名方式
  根据《办法》,报名以考生网上填报本人报名基本信息和信息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
  2019年5月22日至25日,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网上报名及信息确认。
  2019年10月9日至10月11日,退役军人再次网上报名及信息确认。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或同等学力证书)等证件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申请报名。
  三、录取方式
  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由区内各高职院校按照单独(自主)招生办法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参加由区内各高职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
  退役军人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参加由区内高职院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面试,依据面试成绩录取。
  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参加由区内高职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依据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
  符合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技能拔尖人才申请免试录取入学的,须履行报名手续,经高等职业院校审核资格、考核公示,并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后,可由有关高等职业院校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宁夏财经网综编)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推进“扫黑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生命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