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食药监局公布一批名单,7批次产品被曝光
时间:2018-10-18  来源: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不知从何时开始成为人们日常饮食中无法忽视的一个问题,接二连三的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在公众的视野内。八月底,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蔬菜制品、调味品、肉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类40批次样品,合格36批次,不合格4批次。而近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又公布了一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总共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饮料3类383批次样品,合格376批次,不合格7批次上了“黑榜”。
 
  不合格产品包括:
  1、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饭庄加工制作的油条:
  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检验机构为宁夏四季鲜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危害:摄入铝会损伤大脑,导致痴呆,还可能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长时间食用铝超标食品会影响孩子骨骼的生长和智力的发育。
  2、盐池县二哥蔬菜水果便利店销售的豆芽:
  不合格项目为亚硫酸盐,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危害:摄入含亚硫酸盐食品或饮料最容易引起的常见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呼吸急促,哮喘和咳嗽等。
  3、盐池县特惠果蔬经销店销售的油麦菜:
  不合格项目为乙酰甲胺磷,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危害:摄入乙酰甲胺磷,会造成神经生理功能紊乱。中毒后头痛、头昏、恶心、呕吐、腹痛、多汗等。重症出现肺水肿、昏迷、呼吸麻痹、脑水肿。
  4、平罗县星河万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绿豆芽
  不合格项目为亚硫酸盐(以 SO₂计),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危害:摄入4~6g可造成胃肠障碍,引起剧烈腹泻。慢性中毒,可引起头疼,肾脏障碍,红血球和血红蛋白减少等症状
  5、盐池县清甘泉纯净水经销店生产的清甘泉饮用纯净水:
  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危害:大肠菌群是作为粪便污染指标菌提出来的,主要是以该菌群的检出情况来表示食品中有否粪便污染。大肠菌群数的高低,表明了粪便污染的程度,也反映了对人体健康危害性的大小。
  6、石嘴山市三联实业有限公司可可西里矿物质水厂生产的武当泉饮用水
  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危害: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对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较大健康风险,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
  7、石嘴山市三联实业有限公司可可西里矿物质水厂生产的可可西里饮用水:
  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危害: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对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较大健康风险,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此次抽检餐饮食品85批次,合格样品8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249批次,合格样品24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饮料49批次,合格样品4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宁夏财经网综编)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创
  •  宁夏60年公安工作突出贡献人物揭
  •  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
  •  公示|抗洪英雄郑建卫拟被授予“
  •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灵武市:丹霞散彩照秋水
    灵武市:丹霞散彩照秋水
    贺兰县:秋来稻翻千重浪
    贺兰县:秋来稻翻千重浪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