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银川市出台意见 加快产业园区转型升级
时间:2018-08-13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双创”战略和政府“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提升宁夏快速发展”的总要求,结合自治区政府、市政府关于开放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和开发区整合提升的工作部署,围绕“整合”和“提升”这两个重要环节。近日,银川市根据“整合园区、盘活存量、低端退出、转型升级”思路,立足实际,制定了《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市产业园区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等,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园区总产值、增速、单位用地投资强度增速、单位用地产值增速、单位用地税收增速等建设目标。
 
  《意见》指出了以“两园三区”为重点,重新整合布局构建园区,形成8个产业园区,重点布局主导产业,建立园区扶持产业目录和限制目录(即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主动“腾笼换鸟”,加快清退低端产业,淘汰落后产能,搬迁位于居民区的重工业企业入园。同时要快速整合,尽快修编规划,创新管理机制,2018年底前,按照“一园多区、一套机构、一套人马、统一管理”的原则,整合现有园区管理机构,设立统一的园区管委会或产业发展管理服务机构,重新明确管委会或服务机构的规格、编制、人员、职责职能,共同推进园区整合及产业定位、加快园区规划布局、推进园区创新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突出绿色集约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6大任务,18个具体任务。
 
  《意见》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计监测、完善考核体系、加强管理团队建设、落实工作责任5项任务。
 
  今年以来,银川市在产业园区发展中困难问题突出,经过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产业园区工作会、一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研究产业园区整合事宜,重新审视我市产业园区的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以破解发展难题为抓手,集中整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打响园区整合的第一枪,同步推进贺兰工业园、永宁工业园整合。同时银川经开区、银川高新区获批国家级绿色示范园区。
 
  下一步,银川市将按照国家、自治区相关要求,加快园区整合步伐,通过实施低成本改造项目、小散乱污企业治理等措施,加快退出低端产业,提高准入门槛,推进园区向绿色化、智能化方向转变,力争在2020年实现园区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建成产值过700亿元的园区1个、产值过500亿元园区2个、产值过100亿元园区2个目标。(宁夏财经网综编)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科技厅出台保密工作“三大纪律十
  •  自治区科技厅研究推动国家高新区
  •  全区工业园区整合优化和体制机制
  •  工信局工会全力做好全国和省部级
  •  全区工业园区整合优化和体制机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为土壤多样化减“肥”
    银川为土壤多样化减“肥”
    武警部队首届“突击”火力分队大比武西部片区比赛激烈进行
    武警部队首届“突击”火力分队大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