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来了“石墨烯”你知道吗?
时间:2018-07-20  来源:宁夏财经网
  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和导电浆料一期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产,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同期在银川IBI育成中心揭牌。年产3000吨石墨烯改性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在宁夏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产,项目可满足国内外部分汽车锂电池产业发展需求,支撑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本项目包括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高温窑炉、陶瓷材质精密粉碎机系统、超高速混合机、高强磁铁机、气体输送系统、自动包装等6条生产线,共安装关键生产线设备32台套、主要检验试验精密仪器设备47台套、电池评估设备32台套、中试生产线14台套。
  项目投产当天,年产1.2万吨石墨烯改性三元正极材料、5000吨石墨烯导电浆料项目全面开工,项目建筑面积5万平米,年底前将完成30余条生产线、130余台套主要自动化生产设备安装,明年上半年将完成厂房、先进气氛炉、无损微米粉碎机、高均度高稳定性浆料成形等自动化设备产线建设。届时,高镍系、高容量、快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等国际高端新技术系列主打产品将投放市场,可实现石墨烯正极材料生产能力1.5万吨,导电浆料生产能力5000吨,年产值预计达20亿元。
  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是由汉尧公司、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和银川开发区三方共同建设,以汉尧公司落地的石墨烯储能材料项目为基础,以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技术团队为支撑,以服务宁夏石墨烯产业发展需求为方向,在银川开展高水平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创新活动。主要针对三个方向开展研究:支持产业落地并提供研发服务;针对市场需要开发下一代石墨烯储能材料;围绕宁夏新材料产业发展需要,特别是丙方新材料产业发展需要与当地企业对接,助推当地产业升级。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关于征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补
  •  “宁夏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与示范”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
  •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转发《
  •  宁夏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意盎然花博园
    绿意盎然花博园
    宁夏彭阳:最美旱作梯田 云海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最美旱作梯田 云海宛如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