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走在行业尖端的银川经开区
时间:2018-07-18  来源:宁夏财经网
  目前全区已累计认定自治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44家,其中11家为国家级示范基地。示范基地入驻孵化小微企业4434户,吸纳就业人数54401人,在促进就业、推动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积极发挥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近年来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现有小巨人机床、共享铸钢、舍弗勒轴承、巨能机器人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40家,2017年实现产值52.98亿元,占经开区规上工业总产值17.1%。主要产品智能加工中心、大型铸钢件、高端精密轴承、工业机器人等技术水平在国内领先。共享集团3D打印及铸造智能化工厂项目年底可实现产业化。宁夏首个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在共享集团成立。被工信部认定为“装备制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11家标准化试点单位之一。
  银川经开区的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由科研技术专家常兴智带领的研发生产团队和创新工作室,研发出三相智能电能表DTZ1122系列、三相费控智能电能表DTZY1122系列。先后取得国家重点新产品2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3个、科技进步奖2个等奖项荣誉,授权专利48项,软件著作权12项,参与编制多个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同样,力成电气有限公司先后建立了5个专业研发团队,突破多个关键技术难点,建设智能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数字化工厂,初步实现了技术转型升级,掌握了大量行业领域的尖端技术。
  银川经开区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6家中。其中1家被评为自治区劳模创新工作室,3家被评为银川市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新增33个创新项目,105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45名核心技术科研人员,500余名一线职工纳入银川经开区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项目库。在为相关企业创造7000余万元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带来了环境改善、能耗降低等社会效益。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开展树木病虫害联防联治工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科研失
  •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转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彭阳:最美旱作梯田 云海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最美旱作梯田 云海宛如
    盛夏宝湖美景如画
    盛夏宝湖美景如画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