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水投集团召开安委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预案演练
时间:2018-07-16  来源:宁夏财经网

  7月13日,为进一步检验集团公司对所辖生产经营范围内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验证集团公司应急处置流程,落实应急救援小组职能,保障应急工作有效顺利进行,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集团公司与长城水务公司联合开展一次实战化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工业供水管线爆管及人身伤害事故。演练过程中通过车载视频与现场连通,直观的反映事故现场的场景。发生供水管线爆管造成供水不足,将影响宝丰能源公司的正常生产,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和不良的社会影响。在现场处置过程中,管网公司两名员工井下关阀时,发生有害气体中毒,应对此次生产安全事故,集团启动II级应急响应,按照应急响应流程进行处置。
  
 
  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通过车载视频发回到水厂中控室的画面
  演练过程中长城水务公司水厂中控室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以及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生产安全事故汇报集团公司,采取最及时有力的措施。各单位分工明确,采取最快最合理有效的措施控制事故现场以及做好伤亡人员的抢救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顾耀民在事故发生后,带领相关应急小组赶赴事故现场,指挥,协助和督导长城公司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各应急小组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快速有效响应,及时抢险,保证后续的生产,同时有效提高各基层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集团公司公司董事长杨国对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此次实战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
  
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对应急演练进行总结

 
  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耀民观看水厂设施
  随后,集团公司安委会在长城水厂召开2018年第二次(扩大)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顾耀民在会议上传达了应急管理部部长办公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安委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上强调,当前安全生产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必须抓紧不放,一抓到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同时,要狠抓隐患治理,切实整改突出问题,要严查,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真正做到安全状况心中有数,隐患问题盯紧看牢,防范措施落实见效,各方责任落实到位,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宁夏水投集团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现场
  水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昌盛通报了集团公司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三季度重点工作。二季度,集团及各公司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度安全生产整体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稳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三季度,集团公司将在巩固和深化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防洪度汛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提升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有效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隐患排查不彻底的问题,真正打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正真落实到实处,发挥实效。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
  •  《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科技创新后
  •  《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先进型服务
  •  关于申报2018年自治区科技小巨人
  •  自治区关于申报大型科学仪器共享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红寺堡:荒漠中崛起绿色新城
    宁夏红寺堡:荒漠中崛起绿色新城
    “热情”高涨享清凉
    “热情”高涨享清凉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