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银川市开展春季复工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8-03-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从银川市住建局获悉,为提高我市春季开、复工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规范银川市建筑市场安全意识水平。银川市住建局将于3月21日-4月10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及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此次检查,由三区住建部门配合银川市住建局开展,两县一市由各市、县住建部门负责。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取得招标投标、质量安全报监、施工许可等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法发包、转包、挂靠和违法分包等问题;施工现场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及职工培训教育情况,检查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责任人授权委托书、承诺书是否签署;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安全负责人以及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人员等项目管理人员是否到岗履职;质量员、安全员和特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在开工复工前对施工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上岗前的安全培训教育。

  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对各类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的措施、质量安全隐患记录和排查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对盲区、死角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到位,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结果“五落实”。重点检查建筑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体系、悬挑脚手架等重大危险源是否到位;专项方案编制、论证情况;起重机械“驾驶员面部识别设备”安全、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安装落实情况。
  对项目质量安全标准化达标情况,工程质量控制资料的完整性、符合性和真实性进行检查。要求施工现场严格落实“6个100%”,大风天气采取抑尘降尘措施,易产生灰尘施工环节要求采取湿法作业,检查各建筑工地降尘抑尘设施设备配置情况。检查建设单位落实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施工总承包单位按时签订劳务用工合同、落实农名工实名制管理制度、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检查农名工全员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的情况。将对2017年列入“黑名单”的施工企业和项目重点检查,实行差别化管理,重新核实施工企业对农民工工资清欠的情况。(记者 李鲲鹏)
编辑:汪洋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精诚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宁报
  •  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公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里是宁夏
    这里是宁夏
    又见鸥鹭舞湖城
    又见鸥鹭舞湖城
    宁夏人物
  •  秉皇甫之道 正养生之名
  •  绚烂绽放的80后:春风十里不如你
  •  郜勇:坚守文化传承 匠心独运雕琢
  •  “缘”聚西北百姓民间春晚
  •  杨生虎:放羊娃的保险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