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银川公交出行更便捷
时间:2019-07-17  来源:银川日报
  银川平均每天乘坐公交车刷卡的人数达54万人次,每天有超过四分之一人口通过公共交通出行,银川实行公交便民政策,在发放不同种类优惠公交卡的同时,从2017年开始,率先加速建设和完善公共交通支付体系,加速实现公交卡跨区域刷卡功能,在当年完成了交通互联互通卡刷卡卡机与其他基础设施的安装工作,并于2018年开始在银川范围内发售交通互联互通卡,办卡后,市民不但在本地享受政策,去外地也可以直接使用该卡乘坐公交或地铁,并享受当地乘车优惠。
   银川共发售交通互联互通卡1040余张
  2013年,在银川市民已经享受到不同种类公交卡优惠政策的同时,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开始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并且在2015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商用密码的城市之一。
  2017年10月固原市完成和全国的互联互通工作。而此时的银川,在提早完成和全国的互联互通工作,外地游客可以在117条常规公交路线上使用交通互联互通卡。2018年7月吴忠市完成和全国的互联互通工作。2018年8月,银川面向全市发售交通互联互通卡,目前该卡已发售1040余张,而且随着市民对该卡的了解,这个数据还在继续刷新。
  目前交通互联互通卡在银川享受与公交“大众卡”相同的优惠政策,即交通平峰期刷卡可享受7折优惠,高峰期刷卡可享受9折优惠,另外还可免费换乘。不享受与其他特殊公交卡,如学生卡、老年卡等相同的优惠政策。此外,在银川,交通互联互通卡只在117条常规公交路线上使用,在外地按照当地的优惠政策执行。
  来银使用互联互通卡的北京游客最多
  目前交通互联互通日均刷卡数量在1000人次到1900人次不等,而该卡的使用者除了本地市民外,其中700人次到800人次的贡献量来自于北京游客,其余少数来自西安、天津、广州等城市游客。
  银川公交出行实现多样化支付
  2018年8月,奔波在银川9条常规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辆上首次安装支付宝支付系统后,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乘客数量以1585人次/天的速度增加,截至目前,使用支付宝支付并乘坐公交车的乘客数量达11100人次/天。此外,银川市公交公司陆续在公交车上开通了银联、云联、闪付、以及各家银行所开发的APP软件支付平台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银川市公交公司统计,每天通过移动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的人数达到19636人次。
  除了支付方式越来越多样和便捷以外,目前银川市公交公司还与一些通讯公司合作,只要手机具备NFC功能,在电信和移动网店开通并办理NFC芯片,手机也就具备了作为一张公交卡的硬性条件,同时,还可以通过NFC给其他本地公交卡充值,这一功能的拓展,在方便市民减少办卡成本、节约资源的同时,又多了一个可移动的充值网点,使用者可以随时随地给身边的人进行公交卡充值。
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诚信经营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西部之光
  •  2019年度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
  •  2019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工
  •  关于2019年银川市公开招聘中小学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建设忙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建设
    向日葵展“笑脸”
    向日葵展“笑脸”
    宁夏人物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