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农民有了“意外险”, 贺兰县“铁杆庄稼保”投保人数突破1万人
时间:2020-09-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村里给我们每个人都买了一份保险,如果我们遇到了意外,最高赔付可达26万元。”9月16日,宁夏贺兰县西岗镇新平村村民黄永芳在自家西红柿大棚忙活。她家的西红柿已经是第二茬了,今年菜价行情不错,预计今年年收入可达10万元。

  种菜有好收入,人身如果发生意外村里还给买了保险,像黄永芳这样享受“铁杆庄稼保”的村民,新平村有1649人。

  “外出农民工一般都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因意外受到伤害,很大程度上将导致老少无依、负债累累,增加政府和亲友的财政负担。‘铁杆庄稼保’就是为外出农民工量身定做的有效保障体系。”新平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元告诉记者,一份保险50元钱,个人本应承担的15元钱也由村里买单,新平村的村民不需要掏一分钱就可以享受最高26万元的保障。
  
IMG_20200916_100224.jpg

 

  为扩充“铁杆庄稼保”知晓范围,达到“应知尽知、愿保尽保”,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平台信息推送、印发纸质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铁杆庄稼保”政策,对劳务经纪人和中介机构、所属乡镇企业、个体工商户实施精准宣传,动员企业员工统一参保,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保率。
  为切实解决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帮助农民稳定增收,贺兰县全面落实自治区针对农村转移就业人员出台的“铁杆庄稼保”购买补贴政策,具有贺兰县当地户籍、离开居住地的法定劳动年龄内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或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购买保险费用50元保险。其中政府补贴35元,个人支付15元,一旦在离家务工时因意外事故造成人身伤亡,最高可获得26万元的赔付,给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上了一把“安全锁”。
  
IMG_20200916_103203.jpg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大力宣传动员该县外出务工人员购买“铁杆庄稼保”,目前贺兰县“铁杆庄稼保”累计签单人数10552人,总净保费497735.8万元,人社部门考核人数完成率达100.5%。(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文/图)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