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石嘴山市两化融合赋能工业经济“加速跑”
时间:2020-09-16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为深入推进我市两化融合工作发展,促进信息技术在工业各领域、各层面的应用、渗透和融合,推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我市全力抓好两化融合示范引领工作,有效促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我市把40个两化融合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2020年组织57家企业申报自治区信息化项目,有11家企业信息化项目获得自治区奖补资金2178万元,通过智能化改造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高25%以上,运营成本平均降低15%,产品不良品率降低50%,为持续推动全市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推动工业生产方式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加快推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多元合金等企业实施工业机器人应用示范项目。2020年组织7家企业申报自治区机器人推广应用项目,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埃肯铸造(中国)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得自治区机器人推广应用项目奖补资金383万元。机器人的推广应用有效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和安全生产水平,推动了工业企业加速蝶变。
  此外,我市开展政策精准宣传解读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各类创新主体政策服务全覆盖。今年以来,组织企业参加智能制造、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成效和两化融合评估等线上线下培训5批300人次,通过线上线下宣讲、咨询等多种方式,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交流两化融合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促进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企业做好两化融合发展评估,制定信息化发展目标,提高全市企业对两化融合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记者 雷永福 通讯员 王维)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榜单发布 宁夏产区蝉联中国奖牌榜榜首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