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吴忠餐饮界多措并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9-16  来源:新消息报
  滴水成河,粒米成箩。作为宁夏的美食之乡吴忠,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方面有怎样的做法呢?9月11记者走访了几家饭店了解情况。
  马文刚5年前在吴忠市政府北边开了一家早茶拉面馆。早晨8时许,一楼的散座、卡座以及二楼大小包间几乎都坐满了人。大约10时许,包间的客人陆续结账。临走时,服务员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麻烦拿几个打包袋。”服务员白雪告诉记者:“现在餐盘里几乎都是干净的,顶多就是拉面汤和没喝完的茶水。”马文刚说:“前几年,浪费确实大,包子、菜、甚至半碗面都有剩余,现在顾客吃啥点啥,不够了再加。放在二楼楼梯口的泔水桶,都由两个变成现在的一个,一早晨,这泔水桶也盛不满一桶。”
  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也走进另一家餐厅,此时顾客陆陆续续进店用餐。“您好,几位?”客人一落座,大堂经理王文成主动上前帮客人点菜。“我们三人外地来的,想品尝一下店里特色。”王文成介绍着菜品,三位客人看着菜单上的图片有些无从下手,竟点了五道菜。“不好意思,一般来说三位客人三道菜足够了,你们看是否再去掉两道菜?”王文成的建议让客人们做了一道选择题。最终,大家听从建议,等到菜品上齐时,他们边品尝边点头。“以前顾客点菜,菜品越多越有面子,但现在这种观念转变了,我们也在帮顾客推荐合适他们需求的菜品。”王文成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制止餐饮浪费,吴忠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开展各种形式的节粮爱粮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全市干部群众从食堂就餐、公务接待和家庭用餐做起,把节粮爱粮、反对浪费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成为一种自觉行动。(记者 黄英)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榜单发布 宁夏产区蝉联中国奖牌榜榜首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