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永宁县出实招助力“光盘行动”
时间:2020-09-16  来源:银川日报
  “咱们吃多少,打多少,不够了还可以再过来!”日前,在永宁县机关食堂,餐厅师傅一边打饭,一边向排队就餐的工作人员倡导节约用餐。今年,永宁县各机关食堂、校园餐厅,迅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采取各种“妙招”,从源头上杜绝浪费行为。
  “很多职工想营养搭配,多吃几样菜,但又吃不完,我们就推出了半份菜、半碗饭,以此来减少浪费。”永宁县机关食堂承担着十余个部门百余人的用餐,管理员王树永告诉记者,除了鼓励职工量力点餐,机关餐厅还制作了各种宣传标语和桌签,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就餐时少打、勤打,吃多少、打多少。
  在永宁县银子湖学校,结束课程的师生们,也会按照自己的食量有序地在食堂排队取餐,就餐过程中尽量避免将饭菜洒落在饭桌上,并把食物全部吃完,用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该校副校长宋学智告诉记者,学校现有3230名学生,中午在学校就餐人数高达1100人,如果每人浪费一点,每天积累起来的厨余垃圾数量相当惊人。所以自建校以来,学校一直将“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融入到学校日常德育工作中,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引导、督促广大学生争做“光盘族”,最大程度减少餐桌上的浪费。
  此外,永宁县各餐饮饭店也在满足顾客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同时,采取桌面标牌告知、员工点餐提醒、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等措施,引导顾客文明就餐不浪费。不少顾客主动将餐后剩余饭菜进行打包,一同杜绝浪费,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底。(记者 孙楠)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榜单发布 宁夏产区蝉联中国奖牌榜榜首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