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石嘴山涌动创业浪潮
时间:2020-09-15  来源:人民日报
  9月10日,在石嘴山市创业孵化园,记者遇到30岁的王文。王文看起来像个文静的大学生,却已是宁夏芃木摄影有限公司、石炭纪(宁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总经理。几年前,他辞去外地事业单位的工作回石嘴山创业,说起政府的支持,王文的话多了起来:他省去初期几十万元的场地、器材等费用,创业初期的压力一下子小了很多。
  公司发展稳定后,王文积极回馈社会,免费为园区其他公司、企业进行就业咨询、创业培训,贴合实际的分析与讲解为不少初次创业的年轻人指明了发展方向。
  近年来,石嘴山市积极打造公共创业服务生态圈,多途径、多形式,确保创业服务落实到位,打造出的“e创分享”创业服务品牌,通过构建“园区孵化、平台助力、服务增质、创新提效”的线上线下同创共服的创业服务生态圈,提供全要素创业创新服务。截至目前,全市新培育创业创新实体3538个,创造新岗位9041个,创业带动就业12468人,创业创新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该市通过开展“创业大伽巡回演讲”“三八妇女节妇女创业指导沙龙”“创业政策宣传和落实”“创业园区提升培训”等活动,同时邀请国家级创业指导老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博士刘雯雯来作创业指导专题讲座。2016年至今,全市新培育近千名大学生创业者,带动2000多名青年就业,提供创业服务活动30多次,服务3000多人次。通过实实在在的帮助,促进孵化项目快速发展。在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上,石嘴山市“e创分享”创业服务品牌脱颖而出,荣获“优秀项目奖”。
  实实在在的帮助,“真金白银”的扶持,让创业者的梦想能够行稳致远。石嘴山市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农村转移就业人员、返乡创业人员每人给予3000元至10000元创业补贴。将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由应届毕业生扩大到在校和毕业2年内,对城镇失业4050人员、低保人员、残疾人、复员退役军人等11类就业困难人员实施精准创业补贴扶持。进一步简化申报资料、申报流程,鼓励创业创新就业。截至2019年末,全市共有455名创业者申请到创业补贴,预计发放创业补贴420万元。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通过落实创业帮扶政策、开展创业指导和培训、搭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强化青年创业服务四项措施,帮助青年实现自主创业。上半年,共帮助210名青年实现自主创业,创业带动就业540余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0家,其中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9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0家,入孵创业实体达到1909家。
编辑:解文轩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榜单发布 宁夏产区蝉联中国奖牌榜榜首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