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学生的孩子又成了自己的学生,这段缘分跨越30年
时间:2020-09-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一周前来给儿子报名时,看到了王丽珍老师,当时脑海深处的一些记忆被唤醒,她太像我小时候的幼儿园班主任。”市民叶毓琛说道。9月10日,记者在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小十一班,见到了向《银川晚报》记者提供线索的市民叶毓琛,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银川市第一幼儿园老师王丽珍一段近三十年的奇妙缘分。
  阔别近三十年再重逢 成就三个人的师生情
  今年9月,叶毓琛的儿子叶慎之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满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期望与憧憬,叶毓琛带领着叶慎之走进幼儿园,当他看到儿子的幼儿园老师,惊奇的发现竟然是自己的幼儿园班主任。
  “阔别近三十年再重逢时,还不太确定她是不是我的幼儿园班主任王丽珍老师,但听她说自己1990年毕业后就进入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工作,就感觉八九不离十,因为我是1991年上的幼儿园。当时立马拍了王老师的照片,回家后让父母看,父亲翻出了小时候的照片一对比,确定就是她。”32岁的叶毓琛笑着说道。
  “这是一组既平凡又特殊的照片,照片中的这个孩子,是我当年的宝贝。多么神奇的是,他是我工作后带的第一届小朋友,在我退休前,他的孩子成了我最后完整三年的一届。”得知叶毓琛是自己带的第一届学生后,王丽珍激动的发了朋友圈,收获了不少点赞和留言,大家纷纷感慨这段神奇的缘分。
  “刚带叶毓琛的时候我才21岁,如今再带他儿子时,我已经50岁了,从事幼师职业近三十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么有缘份的事:教过的第一届学生的孩子,又成了自己退休前的最后一届学生。”王丽珍说道。
  幼儿园毕业近三十年,但王丽珍老师对自己的照顾令叶毓琛印象深刻。“我在五班,那会父母很忙,印象中每天我都是最后那个被接走的,而王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总是很耐心的抱着我、讲故事,给我带来了很强的安全感,真的是用一种很无私的爱去呵护我幼小的心灵。”直到现在,叶毓琛还记得自己所在的班级以及王丽珍老师对自己的关心。
  只要幼教工作者心中有爱 便可在每一个孩子的生命中留下痕迹
  1990年毕业后,王丽珍进入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由于工作能力突出,王丽珍便在当年接了一个毕业班的班主任,1991年,王丽珍接了新的小班,便是叶毓琛所在的班级。
  “叶毓琛在班里属于比较腼腆的小男孩,中午睡觉爱哭鼻子,我就把他抱在怀里,讲故事、哼儿歌,就这么哄着他睡觉。”为何过去了近三十年,还记得这些细节?
  “因为这是我带的第一届孩子,可以说所有的热情和心血都倾注于这个班,班里孩子名字我都记着。”王丽珍说道。“没想到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看着老照片里的孩子们,再看着眼前的父子,我感慨万千,教育的传承便是如此。”回想起过去的时光,王丽珍的眼眶湿润了。
  从1990年毕业到2020年,王丽珍已经在幼师岗位坚守30年,还有5年就退休的她,仍然坚守在教育一线。“我1993年结婚,8年后才生了自己的孩子,我深知生命的难得,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只有对待每一个孩子都能做到心中有爱,倾注一切,才能在孩子的成长进程中留下痕迹。”王丽珍说道。
  “曾经有一位我带过女孩考上大学建筑设计系后,专门来幼儿园看我,她说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告诉她人类最大的奇迹就是把平面变成立体,她就下定决心长大要当一名设计师,现在考上了建筑设计专业,专门到幼儿园给我汇报。”那一刻,王丽珍觉得自己多年的坚守是值得的。
 
  “王丽珍老师虽已不再年轻,过去的长发变成了现在的短发,但她对待每一个孩子还像过去那样充满爱心、细心和耐心,让人很温暖。尽管她马上就要退休,但她对幼师这份职业的坚守和责任令人感动,在教师节这天我想对她说,感谢她带给每个孩子的温暖教育和力量。”市民叶毓琛说道。(记者 詹思佳)
编辑:解文轩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明年5月银川将向世界展示紫色名片
    明年5月银川将向世界展示紫色名片
    银川达人:甜甜的手艺
    银川达人:甜甜的手艺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