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兴庆区老旧小区改造有新招 “以小并大”提升居民幸福感
时间:2020-09-11  来源:新消息报
  9月10日上午,位于银川市清和北街远达巷的老旧小区改造工地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院子里敷设排水管网。这里集中了玉皇阁北街街道办青山社区的5个老旧小区、600多户居民,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街道办和社区广纳民意,因地制宜采取“以小并大”的新办法,使改造后的居民区院子更宽敞、设施更完善,还引入物业公司实施规范化管理,大大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真是大快人心!”在宁大职工楼居住的张国庆,一边给工人们倒茶一边感叹。张国庆搬到这里居住已有20多年,不巧的是,多年前他家厨房后面建起一栋锅炉房。“自打锅炉房建起来,我家不管白天晚上,吃饭都要开着灯。平时屋里总是黑漆漆的,时间长了也影响人的心情。”张国庆说,“今年在老旧小区改造前,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民意,在我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在这次改造中解决了。”
  原来,青山社区在对远达巷内的新华书店家属院、区百货家属院、信用联社家属院、宁大楼和满春自建楼等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时,采取“以小并大”的办法,拆除了一道围墙、三个门房、两个车棚、一栋废弃锅炉房和两处私搭违建。目前,正在实施院落照明线路、路面硬化和给排水管网改造等后续项目,物业公司已经进驻小区实施规范化管理。
  此外,青山社区还分别对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造纸厂家属院、东篱苑、文教小区等3个老旧小区实施“以小并大”,合并改造面积6076平方米,受益居民325户。改造中,在小区空地上合理规划了80个停车位,还新建了3个敞开式自行车棚,打造庭院开阔、车位规范、邻里和谐的“健康家园”。走进文教小区,几位老人坐在院子里的枣树下乘凉。90岁高龄的张奶奶笑呵呵地说:“你看看小区现在的环境,多好!院子亮堂了,路也宽了,卫生干净整洁,住在这里真的挺舒服。”
  据了解,今年玉皇阁北街街道办辖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共16个,针对老旧小区零散的特点,街道办配合兴庆区住建局做好改造前期准备,并广泛开展民意调查,结合实际制定合并方案,实行“四合一”“五合一”打通改造工程,通过“以小并大”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满意度。(记者 高晓刚)
编辑:解文轩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明年5月银川将向世界展示紫色名片
    明年5月银川将向世界展示紫色名片
    银川达人:甜甜的手艺
    银川达人:甜甜的手艺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