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海原引才借“技”促产业发展
时间:2020-07-15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近年来,海原县不断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充分发挥乡镇和部门人才的主体作用,紧盯特色产业,加大人才平台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力度,积极柔性引进人才,助推产业发展,力促脱贫攻坚。
  曹洼乡充分发挥有关农业专家作用,定期开展种植技术、作物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培训,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实践指导,在硝沟村深耕撂荒土地3000亩,开展玉米、甜高粱、藜麦试种23亩,仅此一项人均增收127元。借助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平台,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宁夏大学2名知名教授深入乡村,对86户肉牛养殖户开展技术培训,2019年全乡基础母牛妊娠率提高了27%,产值增加了13.5万元。
  树台乡积极争取自治区农科院、宁夏大学支持,利用科研资源,三年来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2127人(次),创业培训90人。组织实施“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吸纳农户110户,流转土地7200亩,建设马铃薯种植示范区,增产10%-15%,劳动生产率提高3倍-5倍,极大地促进全乡马铃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海原县借助“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项目,集聚山西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及本土人才,组建8个特色优势产业专家服务团队,先后举办培训班26场次,培训农民1100人次,以实地演示和示范推广的方式送技术,为高端肉牛、草畜、马铃薯、瓜菜、小杂粮等产业发展补短板,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海原县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指示,大力实施“高端专家柔性引进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专家服务基层行”活动,紧紧围绕“一主四特+X”产业需求,想法设法引才聚才,促进产业发展,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媒体记者 张虎)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宁夏人物
  •  心中有魂 脚下有根
  •  最美太保人刘鹏:见义勇为显担当
  •  巾帼何曾让须眉
  •  移民巧媳妇变身带货女主播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