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沙坡头区第一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有序复课
时间:2020-07-15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近日,记者从沙坡头区教育局了解到,沙坡头区第一批84所校外培训机构符合复课标准,已于7月11日开始陆续复课。
  据了解,此次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前需自主提交复课申请并按照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准备,在符合防控物资、教职工开学前防控培训以及课程安排、应急演练等复课审核的条件下,由相关部门对自主申请恢复线下培训的培训机构进行现场评估验收,达到标准的机构开具复课核验通过证明才能复课。
  7月13日,记者走访时看到,在市区部分符合复课标准的教育培训机构门口,摆放着体温计、登记表、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教室地面上粘贴着一米间隔线,严格落实一人一桌制度。某教育机构负责人辛文亮介绍说,他们从6月份开始进行复课前的防疫工作准备,健全并熟练掌握防疫工作规范和流程、采购防疫物资、布置隔离室和教室、开展教师防疫知识培训及防疫实战演练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已符合复课标准。
  “受疫情影响,孩子整个学期都没有上钢琴辅导班,只能在家盲练,我们家长很着急。现在各类培训机构逐渐开始复课,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是一件好事,孩子的兴趣培训终于可以步入正轨了。”家长李成林说,接到复课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将孩子送来上课。
  据了解,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后,沙坡头区教育局将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回头看”,对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利、不能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机构将责令停办。此外,评估不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可认真对照《中卫市沙坡头区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条件评估细则》进行整改,整改完善后提交复查申请表,由沙坡头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复查合格后,经沙坡头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同意,方可复课。(全媒体记者 杨珊 见习记者 汪文慧)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宁夏人物
  •  心中有魂 脚下有根
  •  最美太保人刘鹏:见义勇为显担当
  •  巾帼何曾让须眉
  •  移民巧媳妇变身带货女主播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