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银川经开区一季度工业总产值预计75亿元
时间:2020-04-01  来源:银川经开区
  3月31日,记者从银川经开区获悉,今年一季度,园区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75亿元,同比增长1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完成一般预算公共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69亿元,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汇聚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银川经开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区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切实采取了一系列全面严格措施,精准施策、及时应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掉队,全力帮助企业高效有序复工复产。
  园区各项经济指标领跑全区,离不开龙头企业积极带动。
  据了解,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春节正常生产,1-2月份完成产值10亿元,成为带动园区工业经济稳增长的主动力。“疫情期间,经开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积极协调区市有关部门解决防疫及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保证生产物资及产品顺利出入。同时,园区还积极推出一系列政策‘大礼包’,从减免房租、加大技改投资、加大金融支持、延期缴纳税款、减免部分税收等方面,帮助企业健康发展。”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我们出台了稳岗激励政策,春节为所有员工发放价值500元的春节福利和80元的春节大礼包。除正常工资及加班费外,还为在岗员工给予每班100元的津贴,并提高伙食标准,调动员工生产积极性。
  “今年,我们1-2月份完成产值392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这实属不易啊!”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疫情期间,我们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防控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对生产一线员工通过小广播、漫画、板报等媒体,进行心理疏导。同时,我们还通过多渠道开发客户,积极与上游客户对接生产需求,向潜在客户推介公司产品,积极引进国外专业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生产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经开区干部职工的领导,也得益于园区企业的顽强拼搏。疫情期间,银川经开区快速反应,真金白银为园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为了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我们为力成电气协调解决4000万元复工启动资金,向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贷款300万元,向九鼎物流和新华物流企业贷款700万元,切实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雪中送炭。”银川经开区负责人说,我们要把时间和进度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争取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更快的步伐,完成既定目标,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020年是经开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千亿级园区的关键一年。银川经开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奋楫争先、化“危”为“机”,全力以赴把落下的生产进度抢回来,让发展的节奏快起来,努力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做好银川市经济发展的“发动机”。(祁雪)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