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多措并举破解企业发展瓶颈
时间:2019-11-22  来源:银川日报
  11月21日,记者从灵武市获悉,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灵武市多措并举破解企业发展瓶颈问题。
  据介绍,为解决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企业收购发票和管理使用不规范、政策不优、企业税负成本高等问题,灵武市组建考察组分别赴北京、武汉、南昌和汨罗等地进行考察调研。目前,已探索采用企业内部凭证与外部凭证作为成本列支凭证,恢复进项抵扣,降低企业成本和税负;引入信息化手段逐步规范行业经营模式,实现全流程监控,保证货物交易和资金交易的真实性,推动“互联网+再生资源利用”产业融合发展;争取再生资源经营企业税收奖补政策、年度全额缴税贡献突出企业奖励政策支持等多种措施来帮助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企业。
  同时,为实现“企业的事园区办、园区的事情园内办”,杜绝“企业办事多头跑路”的现象,灵武市建立了“一口受理、集中审查、一网审批”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并联审批规程,采取网上审批规范化、集中审批便利化、审批管理扁平化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统一受理申请资料并进行全程代办服务。并制定《行政审批项目“一窗受理”工作规程(试行)》《行政审批工作流程图》《银行政审批赋权承接事项实施方案》,通过细化审批事项具体细节、办理流程,开设立项审查、规划建设、企业服务、应急管理、综合服务等5个窗口,切实增强审批服务精准性。
  据了解,在“服务提档”的同时,灵武市还通过一手抓“争取政策支持”、一手抓“拓宽融资手段”,两端发力,促进企业发展提档升级,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共组织企业申报自治区重点技术改造、新型工业化、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融资租赁补贴等项目20项,全年预计争取项目资金6000万元,落实自治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冷链物流综合示范项目补助等资金373.49万元。同时,积极落实《灵武市羊绒产业金融扶持方案》《灵武市羊绒企业生产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加大融资担保贷款力度,设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贷款台账,综合利用知识产权交易、商标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等现代融资手段,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记者 张碧迁)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