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对标加快转型升级部分企业享有盛誉
时间:2019-11-22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今年,我市推进规上企业内部管理、技术装备、产品工艺、质量标准、产品研发、节能减排、“两化融合”七个方面的对标工作,引导更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需要,我市印发《石嘴山市工业企业对标升级活动实施方案》《石嘴山市工业企业对标工作考核验收办法》,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邀请对标专家指导企业建立“寻标、建标、立标、对标、达标、超标”长效机制,作为一把手工程融入企业日常管理。不定期组织专家到企业检查指导,按照评价标准和方法进行评估分析,针对查找到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当企业达标或超标时,调整标杆企业,使其向更高层级迈进。
  此外,我市组建了氰胺、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化工、冶金等产业联盟,成立了机械铸造和多元合金行业协会,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助推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引进专家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实施新兴产业项目,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天地奔牛和中色东方成功创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苏宁新能源、宝马兴庆、格瑞化工等十余家企业成功创建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新顺成合金等十余家企业成功创建高新技术企业。推进智能化改造,引导企业采用先进技术推动解决技术含量低、安全风险大、用工成本高、劳动强度大等突出问题。目前,全市机器人、机器臂达到177台,所有冶金企业完成了自动上料系统改造;电石化工企业实现了DCS自动控制、自动上料和出炉的机器换人、焊接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包装码垛机器人推广应用较快。
  在自治区2019年度工业企业行业对标奖励评选中,我市维尔铸造、神州轮胎、晟晏实业等15家企业获得标杆奖,大地循环、科通冶金、蓝白黑活性炭等7家企业获得进步奖,共争取奖励资金750万元。目前,我市一些特色行业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明显提高,产品在全国同行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其中天地奔牛、西北煤机、西北骏马等重点企业在国内业界享有盛誉。(记者 雷永福 通讯员 郝彬文)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