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大型铸锻件领域应用 共享集团3D打印技术创新领跑
时间:2019-11-19  来源:银川晚报
  “以前我们做铸钢件,几十吨甚至上百吨的零部件,都是用木头做模具,如今我们做了一个创新的项目,首次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传统铸造领域,实现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前,公司生产的大型转轮部件已经用在国内水头最高、世界第二高的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了。”11月18日,记者在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科研人员介绍说。
  “长龙山转轮的结构特点是高水头、高转速、高容量,转轮工作时的负载大、应力高,转轮过流面的相对流速很大。而其结构尺寸大,操作空间狭小,加工制造困难,尤其焊接和打磨工作难度极大。对于此类转轮,过去都是采用上冠、下环、叶片分开铸造再组焊的方式,整铸或分瓣整铸成型困难。”科研人员介绍,为了改变传统的技术模式,共享集团首次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大型铸钢件铸造领域,解决了分瓣转轮铸件叶片部分的成型困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使用3D打印技术在解决铸件成型的同时,尺寸设计、控制更加精确,毛净重比进一步降低,而且将传统的分体铸造的方式改变为分瓣整铸的方式,将叶片部分的焊缝由两道改为一道,大幅度降低了转轮的生产周期,焊缝、浇注也更加稳定。(记者 鲍淑玲)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