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吉祥苑突然停水兴磷社区迅速行动
时间:2019-11-19  来源:银川晚报
  “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我一个人提不动水,今天的饭都没法做。”11月17日清晨,西夏区兴磷社区吉祥苑小区突然停水,高龄老人赵元庆正在家发愁时,兴磷社区安排志愿者给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送水上门,帮赵元庆解了燃眉之急。
  小区自备井突然停水
  吉祥苑小区是老旧小区,13栋楼住着520户1400人,小区建成多年来一直通过自备井取水,没有接入城市供水管网。11月16日夜间,物业人员发现小区水泵空转,已经抽不上来地下水。到了11月17日凌晨,居民发现家中停水。当天恰逢周末,兴磷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小区停水,立即联系宁华路街道及相关部门。经过各部门沟通和积极协调,西夏区环卫处11月17日清晨送来一车水,为居民救急。
  同时,兴磷社区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到吉祥苑东大门取水点,帮助维持现场居民取水秩序。
  为困难群体送水上门
  前来排队取水的居民中有不少老人,社区组织志愿者及时帮他们把水送回家。小区高龄老人赵元庆、马学龙等年老体弱,不方便下楼接水,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满满两桶水,并为小区里的重度残疾人送水上门。
  据介绍,小区自备井停水后,社区协调相关部门每天三次定点送水。“大家不用一次接太多,一天三次定点送水,到点了来接水就可以。”为了避免居民屯水,造成晚到居民没水,社区人员不停地在现场做着解释并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这么冷的天,鞋都湿透了,赶紧拿着钱去吃碗拉面暖和暖和。”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居民李阿姨边说边给工作人员手里塞钱,社区工作人员连忙婉拒:“大家有水吃,我们就放心了。”
  正协调接入自来水管网
  吉祥苑小区停水后,社区一方面联系送水解居民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小区居民今后的用水问题。
  11月18日,兴磷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亚杰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协调,他们正在确定小区的用水改造方案。据吉祥苑小区物业经理韩亮虎介绍,小区因为水井和水泵的问题也曾多次停水,要想彻底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就得接入城市自来水管网。目前社区及小区物业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接入自来水管网,为居民彻底解决用水问题。   记者 申雷文/图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