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银川市重要追溯产品进商圈进行展销推介
时间:2019-11-18  来源:银川日报
  11月16日上午11时,银川市重要追溯产品进商圈展示展销推介活动在金凤万达商业广场拉开帷幕,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重要追溯企业带着特色产品参与首场展示展销推介活动,不少市民参加活动,了解重要追溯产品和产品追溯。
  本次活动由银川市商务局主办,旨在联合全市重要产品追溯试点企业进商圈,宣传、推广银川市重要产品追溯企业和追溯产品,推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活动中,各参展企业设置了乳制品、牛羊肉、瓜菜、枸杞、粮油等可追溯产品体验展销专区,通过宣传展板、宣传资料、扫追溯二维码送小礼品、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重要产品追溯等知识,为大家演示讲解如何使用微信公众号、追溯网站等查询追溯信息、了解追溯体系,通过扫描追溯二维码查看产品的“前世今生”,并区分了解追溯产品和非追溯产品。
  11月23日、30日,市商务局还将分别在新华百货CC-mall、宁阳广场举办展示展销活动,借助活动加强本地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使市民亲身体验追溯流程,更深入地了解追溯产品。同时,通过展示展销推介活动,实现可追溯产品进社区、进农村,引导消费者主动使用追溯系统。
  自2011年成为全国第二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以来,银川市已升级改造完成203个流通节点,其中批发市场5个、屠宰场3个、配送中心8个、超市(标准化菜市场、直销店、肉品专卖店)119个、团体采购单位38个、生鲜流动直通车30个,实现了全流通环节的主体二维码追溯功能。47个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覆盖瓜菜、乳制品、牛羊肉、枸杞、粮油等特色产品,初步实现肉菜、粮油等特色产品从种养殖到生产加工再到流通销售的全链条追溯体系。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完善银川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增加追溯品类,扩大追溯范围。争取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全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有效运行保驾护航。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