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西夏区多措并举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时间:2019-01-22  来源:银川日报
  从去年9月至今,西夏区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5名,为其发放棉衣(裤)、被褥、棉帽等价值2000多元的生活物资。今年西夏区将继续加大巡查、劝导力度,加大救助物资的储备,同时发挥村(居)网格员、数字化城管网格员、环卫工人、夜间安保等人员的作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与管理工作。
  今年1月,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办事处艺术巷社区在排查流浪乞讨人员时,发现社区居民刘某在树林里搭建了简易帐篷并居住其中。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带上棉衣、棉裤、棉被等保暖物品前去看望,并劝说其回家居住。之后,社区工作人员不仅联系到刘某的家人做刘某的思想工作,还协调辖区内水暖工和电工对其家中破损线路和管道进行维修。当得知刘某患有疾病时,街道工作人员自掏腰包购买药品送到其家中。1月17日,西夏区以“寒冬腊月送温暖、关爱流浪乞讨人员”为主题,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为20多名不愿回原籍的外地来宁流浪乞讨人员发放了御寒过冬的物品。
  为加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力度,2018年还未入冬,西夏区民政局就提前进行了部署,并采购了救助物品。西夏区城管局则利用数字化城管网络、城管监察、市容环卫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获得救助信息;西夏区公安分局发挥110快速反应和特勤巡防队伍优势,加大夜间巡查力度;西夏区各镇、街道也调动村(居)网格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积极性,加大各村(队)、小区内的巡查,确保及时发现、上报和救助。今年1月,西夏区召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针对极端天气和特殊人群,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预案,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落人员能够及时救助,确保人员安全,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及时、高效、迅速、有序得到处置。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都有班子成员挂钩、有具体工作人员负责。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
  •  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国中小
  •  范宏明巡视员带队赴永宁督促环保
  •  玺云台小区(北区)项目(局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运首日
    春运首日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临山下 浴“雪”奋战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临山
    宁夏人物
  •  王有德: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
  •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  小盆子里种出致富菜
  •  沙秀兰:拔掉思想“穷根”走上致
  •  雷光新:部队历练出钢铁意志的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