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市推进“五大基地”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
时间:2019-01-22  来源:灵武市政府办公室
  2019年,灵武市将以现代农业“五大基地”为抓手,优化现代农业主体区域布局,实现农业品牌创建和现代农业提升工作,推动发展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一是做优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优化现代农业主体区域布局,完成22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建设富硒农产品生产、特色种植示范基地10个,发展优质粮食种植3万亩,建设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6000亩,开展水产健康绿色养殖,示范养殖尾水循环利用8000亩,发展稻渔综合种养5000亩。
  二是做大草畜产业示范基地。坚持“大招商,招大商”,鼓励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在白土岗养殖基地高标准建设养殖园区,引导养殖业“上山入园”,全力做好已开工15个规模养殖场后续建设和补栏工作,确保各养殖场早投产、早见效;新建标准化奶牛、肉牛、肉羊和生猪规模养殖场10个;在灌区发展集中连片种植优质订单饲草3.5万亩,扶持做大饲草制作、加工、配送中心3个;启动清真牛羊肉屠宰场建设、运营,依托“灵武山草羊”、“马家滩黑山羊”等品牌,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开展线上宣传、线下交易,力争完成销售额1亿元以上。
  三是做响设施蔬菜示范基地。依托本地蔬菜地方特色和质量优势,强化蔬菜分级、包装和冷链体系建设,建设设施蔬菜和露地瓜菜示范基地4万亩;发挥夏能、盛世丰、泔甜脆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外向型订单蔬菜,建设香菜、西兰花、番茄供外蔬菜基地6个5000亩;依托“尚品上滩”韭菜品牌优势,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户”的模式,配全乡级农残速测室,健全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五优”蔬菜基地9个6000亩;以蔬菜产业联合体为载体,通过整合资金、技术、品牌、信息等要素,带动小农户发展瓜菜产业,争取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特色农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发展露地瓜菜基地1.5万亩。
  四是做强移民增收示范基地。巩固提升已建成5个千头奶牛养殖场,力争奶牛存栏量达到1.5万头,托管群众奶牛1000头以上,吸纳移民养殖场务工就业200人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少于30%);巩固提升移民村5个养殖园区犊牛、肉牛、肉羊养殖,确保移民圈舍全部流转,吸纳移民就业50人以上;发展壮大特色种植业,确保移民11392亩土地全部流转,巩固扩大夏能蜜瓜、金仓黄花菜、沃益农有机蔬菜种植规模,吸纳移民就近就业600人以上。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
  •  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国中小
  •  范宏明巡视员带队赴永宁督促环保
  •  玺云台小区(北区)项目(局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运首日
    春运首日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临山下 浴“雪”奋战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临山
    宁夏人物
  •  王有德: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
  •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  小盆子里种出致富菜
  •  沙秀兰:拔掉思想“穷根”走上致
  •  雷光新:部队历练出钢铁意志的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