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银川市施工许可相关审批运行平稳
时间:2019-01-22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今年以来,盐池县紧紧围绕精准脱贫、脱贫富民中心工作,采取“八个一批”,大力推进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全国试点,荣获全区转移就业示范县。
  一是技能培训提升一批。全年开展创业、电商、技能等各类培训班26期1119人,设立了800万元创业引导资金,先后为参加培训的28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发放就业创业奖励补贴56.8万元。
  二是创业贷款扶持一批。发放全民创业担保贷款517笔9697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28笔275万元,带动就业7271人。
  三是劳务品牌辐射一批。培育家政公司13家,培训家政服务人员450人,带动就业546人,切实解决了建档贫困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打造“盐池家政”劳务品牌。
  四是公益性岗位安置兜底一批。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110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公益性岗位30人。
  五是特色产业带动一批。依托油气化工、建材、新能源等工业企业和滩羊、黄花、小杂粮等农业特色产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全年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万人次,转移经济收入4.8亿元。
  六是园区基地吸纳一批。通过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扶贫企业、扶贫车间等就业扶贫载体,吸纳就业2687人,发展劳务中介组织26家,培养劳务经纪人148名,吸纳就业1560人。
  七是对口协作转移一批。建立了盐池县驻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劳务工作站和驻企劳务管理站,与福建泉州市签订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协议,向洛江区输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务工人员53名,实现了稳定就业。
  八是社保补贴惠及一批。共为573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196.92万元,极大地调动了就业困难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积极性,促进了全县就业创业稳步发展。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
  •  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国中小
  •  范宏明巡视员带队赴永宁督促环保
  •  玺云台小区(北区)项目(局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运首日
    春运首日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临山下 浴“雪”奋战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临山
    宁夏人物
  •  王有德: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
  •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  小盆子里种出致富菜
  •  沙秀兰:拔掉思想“穷根”走上致
  •  雷光新:部队历练出钢铁意志的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