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原州区推进产业扶贫多点发力促脱贫
时间:2018-12-13  来源:固原日报
  原标题:原州区多点发力促脱贫
  12月10日,原州区张易镇黄堡村为期30天的中式烹饪班已开课25天了,学员马秀梅说:“把这门手艺学好,我就在街上开个小馆子挣钱。”今年,原州区已培训城乡劳动力1.13万人,实现转移就业8.06万人,创收14.27亿元。
  经过4年的脱贫退出及动态调整,原州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081户101628人,脱贫18253户72300人。其中,今年脱贫出列黄铎堡镇黄湾村,开城镇彭庄村、柯庄村,彭堡镇申庄村、曹洼村,三营镇华坪梁村6个贫困村。目前,贫困率下降为4.9%。
  对12个未脱贫出列的贫困村,原州区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共投放金融扶贫贷款43.25亿元,整合涉农资金2.74亿元。利用闽宁协作资金4501万元,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闽宁示范村建设、福马村建设以及特色产业发展。福建省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采取“助学带就业”的技能扶贫模式,在中河中学成立了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分校,今年招收2个班共73名学员,定向为飞毛腿企业培训员工。中国铁路总
  公司今年向原州区拨付定点帮扶资金1060万元,帮扶张易镇马场村、宋洼村等村实施到户项目。推进原州区特色农产品“进站上车”,遴选出碧蜂源等4家质量过硬、风味独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类,在铁路车站销售,逐步形成“铁路+企业+贫困户”的新型扶贫模式。
  与此同时,投资1.2亿元建成农村四级公路11条91.6公里,投资1.6亿元建设贫困村村组道路198.7公里,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12月底将全面完成剩余扫尾工程。危房改造坚持应改尽改原则,开工建设4067户,兑付农村危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636.6万元。今年就近集中安置558户2002人,城区回购房安置387户1738人。9个就近移民安置点和城区回购房已全部建成,目前正在组织移民搬迁。(通讯员 李蓉)
编辑:杨晓慧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
  •  关于暂停申报自治区有关科技创新
  •  关于落实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现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元旦将至 水果畅销
    元旦将至 水果畅销
    “足球给了我出国看世界的机会,给了我学习的动力”
    “足球给了我出国看世界的机会,
    宁夏人物
  •  鲁永胜:羊倌发“羊财”
  •  马世铭:趟出一条千里“鲜”路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