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吴忠市民族团结月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8-10-18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9月以来,吴忠市开展了以“民族大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地级吴忠市成立2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9月3日,全市启动动民族团结月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决定》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精神,抽调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等部门人员组成“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宣讲团”, 深入机关、乡(镇)、村、社区、企业进行“百场万人”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活动。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第十二届四次全委会精神进行宣传和解读,共开展各类讲座30余场,1.5万多名干部群众聆听讲座。
  二是坚持文化引领,丰富活动内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组织,在吴忠开源广场举办吴忠市2018年民族团结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大团结,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各县(市、区)认真编排并选送具有时代气息和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进行集中汇演,向全市各族群众献上丰富的民族文化大餐。为扩大我市民族团结影响力,协调中央、自治区媒体,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系统性地宣传报道自治区成立60年和地级吴忠市成立2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分别在不同栏目报道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成就。《吴忠日报》开设“民族大团结奋进新时代”专栏,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和模范人物进行深度采访,广泛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我市还组织开展了“石榴籽杯”民族团结征文比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收到各类理论文章、小说、诗歌、散文等40余篇,讴歌我市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讲述各族群众互帮互助、和睦相处的温情故事。利通区各社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着眼点,认真组织开展“社区邻居节”“中秋联谊会”等“我们的节日”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感情,深化友谊,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三是开展表彰活动,提升创建水平。为大力表彰近年来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作出显著成绩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我市召开了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了30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60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同时研究部署了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四是排查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为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在全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市以民族团结月活动为契机,开展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各县(市、区)抽调专人,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采取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宗教领域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突发群体性因素进行排查、汇总和梳理,及时掌握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同时,认真开展专项治理,仔细排查境内外宗教渗透和非法传教活动,以及宗教极端思想传播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维护了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五是扎实开展“四进”活动,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深入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各县(市、区)组织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在辖区重点宗教场所开展“迎国庆、升国旗”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爱国主义意识,唱响“祖国在我心中”主旋律,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的意识。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创
  •  宁夏60年公安工作突出贡献人物揭
  •  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
  •  公示|抗洪英雄郑建卫拟被授予“
  •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寒山知秋暮
    寒山知秋暮
    秋山秋树照秋水
    秋山秋树照秋水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