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金凤区“三强三抓”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
时间:2018-08-14  来源: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为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水平,金凤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一是强宣传,抓引导。通过制作发放市民版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指导手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小区、进公共场所”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充分调动机关单位、相关企业、辖区居民的积极性,逐步引导和鼓励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基础,抓试点。在未来城小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保伏桥新村B区、建发枫林湾、阅海万家E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探索“互联网+资源垃圾回收”模式,开通“美丽银川垃圾分类”公众号,配合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鼓励居民开展垃圾源头分类,逐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减量意识。
  三是强重点,抓运转。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投放分类垃圾桶100个;督促指导物业公司、集贸市场、餐饮单位开展干湿垃圾分类分离存放;组织环卫工人进行分类培训和现场演练,合理分配垃圾运输车用于收集、中转清理运输分类垃圾,确保垃圾运输环节畅通。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科技厅2018年事业单位公开
  •  科技厅领导看望扶贫工作队队员
  •  关于公布自治区依法依规推动落后
  •  工信局工会全力做好全国和省部级
  •  关于征求“三评”改革意见建议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为土壤多样化减“肥”
    银川为土壤多样化减“肥”
    武警部队首届“突击”火力分队大比武西部片区比赛激烈进行
    武警部队首届“突击”火力分队大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