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马家滩镇“软硬兼施”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18-07-04  来源:银川日报
  “从此走夜路不发愁了!”这两天,灵武市马家滩镇大羊其村的村民特别高兴,因为每到夜幕降临时,村道旁新装的200盏路灯就会自动亮起,像列队的士兵一样守护着村民的安全。
  “以前没有路灯的时候,出个门就用手电筒,泥路不好走,天黑了就不出门,窝在家看完电视就睡觉。现在道路修好了,小广场上路灯也很亮堂,饭后和邻里一起跳跳舞,作息时间发生了变化,村民的生活更丰富了。”大羊其村村民王俊凯说。
  其实,在马家滩镇,除了大羊其村外,还有马家滩村、西三村、杨家圈湾村都在陆续安装路灯。“近期,在灵武市财政局、交通局、扶贫办等多个部门的帮助下,道路亮化项目均进入施工阶段。其中,马家滩村153盏,西三村155盏,杨家圈湾村80盏。目前,大羊其村的200盏路灯已安装完成。”马家滩镇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工程还为各村铺设砂砾道路10余公里,为各村新增垃圾箱390余个。
  据介绍,为了改善各村人居环境,扮靓美丽乡村,该镇在“硬”件上下功夫的同时,还在“软”件上想办法,先后组织全镇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等宣讲活动和各类文化活动,来感染和鼓舞群众,进一步增强各村村民的凝聚力、向心力。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自治区林业厅加快推进“不见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宁夏回族
  •  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荷花盛放待客来
    荷花盛放待客来
    鱼鳞云,银川蓝
    鱼鳞云,银川蓝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