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美酒飘香
如何品尝天然干红葡萄酒
时间:2017-03-13  来源:醉美东麓

    红酒是酒中的精魂,飘渺于生命的内在,又令心灵交融;她是有生命的,来自于天地恩赐,日月光泽;她幌如披着柔幔的处女,娇憨清新,浓淡相宜。  
    品鉴红酒,要用心灵。酒不在贵,而在适宜;饮不在多,而在品鉴。“贵”酒对你未必“好喝”。“多饮”而“不求甚解”亦无进步,不仅要用“味蕾”来品尝酒味,也要用脑来分析和记录自己的感觉。
    “酒身”是品当然干红的重要内容。所谓“酒身”,是说饮酒的时候,你口里能感受到因为酒精和糖份外的其他融在酒里的物质,给你带来的“轻重感”。这种感觉令你觉得在口中的酒很“丰满”。“酒身”有丰满厚重型,有浓淡适中型,还有清香淡爽型之分。通常丰满厚重型酒精含量超过13%。浓淡适中型的酒,酒精含量在12%--13%之间,而12%以下的酒则属于清香淡爽型。  
    其次是“口味”问题,有些人喜欢入喉“够力量”的酒,有人喜欢入喉“平顺”的酒。好的葡萄酒口感纯正,甜度与酸度平衡,味道层次井然,并且散发着淡淡的果香。葡萄酒在橡木桶中进行长期陈酿,橡木桶会对葡萄酒提供适度的氧化,使单宁酮柔化,酒的结构变的稳定自然,并把木桶的香味融入酒中,使葡萄酒被赋予奶油、香草、烤面包、烤杏仁等香味。  
    当然干红酒体灵透醇和,酒韵迷人,酒色呈宝石光泽,酒香馨悠,令人心神摇曳,唇齿流芳。

 

编辑:张明轩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