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美酒飘香
宁夏葡萄酒对接大市场期待供给侧改革
时间:2017-02-20  来源:宁夏日报

    “由于有优越的风土条件、良好的政策环境、广泛的国际合作和严格的准入制度,在‘小酒庄、大产区’模式的推动下,宁夏产区葡萄酒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宁夏葡萄酒销售量大幅度增长。今年上半年,宁夏产区销售葡萄酒2.1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4%。
    然而,相比近7500万升的产量,销售仍然是制约宁夏产区发展的“瓶颈”。
    为破解这一“瓶颈”,今年以来,我区一方面通过举办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组织20家酒庄参加“发现中国·2016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组织14家酒庄参加“外交部·宁夏推介活动”等,进一步提升产区影响力。另一方面,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与多家企业合作,分别在北京和广州建立了宁夏产区葡萄酒展示展销中心,并在全国27个省(区、市)建立了400个宁夏产区葡萄酒销售专柜。
    国家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葡萄酒达到3亿升,同比上涨54.6%。
    “在这种情况下,国产葡萄酒销售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增大。”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专家分析,中国葡萄酒市场空间在进一步增大,消费市场呈现出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延伸的趋势。主力消费群体也由精英人群向平民化、年轻化方向发展。葡萄酒的价格也更趋于理性,每瓶200元以下的葡萄酒正成为国内市场的消费主流。
    “面对这种趋势,作为中国最大酒庄酒产区的宁夏产区也在调整发展思路,适应市场发展需求,推进供给侧改革。”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宁夏产区的西夏王、御马、张裕等大型酒厂90%以上的产品销售价格集中在100元/瓶以下,销售量同比增长了30%以上;贺兰晴雪、类人首、立兰、巴格斯、银色高地等一批中小型酒庄70%以上的产品销售价格集中在100元-300元/瓶,上半年销售量同比增长25%以上。
    然而,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宁夏产区葡萄酒从产品优势到市场优势和产业优势依然任重而道远。在坚持“小酒庄、大产区”发展模式下,宁夏产区将根据市场需求,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积极走出去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在北京、广州展示展销中心的基础上,加快拓展市场的步伐,尽快在上海、重庆、福建泉州等城市建立宁夏产区葡萄酒展示展销中心;鼓励企业延伸产业链,实现产品多元化,为普通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形成从国宴用酒到百姓用酒的多极化产品体系,让宁夏葡萄酒产业不仅成为一张亮丽的“紫色名片”,更是造福百姓、助力发展的“产业航母”。

编辑:张明轩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