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葡萄酒是一种饮品,而非奢侈品
时间:2020-05-06  来源: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微信公众号
  奢侈品,一个区分富人和穷人的物品符号,早已被席卷人类世界的命运共同体、丰富的物质及其文化一体化等等因素变革,在被逐步打破因人性形成的阶级藩篱而在被“民主化”,在成为“人人可得”的物品。
  因为,过去被人们认为”普通人难以得到、难以消费的商品;能彰显独特个性、魅力和社会地位的东西”的奢侈品概念,正在被“有一定可自由支配时间(改变忙碌而又焦虑社会的希望)、享受精神的意义与价值”的新奢侈品所丰富或取代。即过去用来彰显个人的身份、地位和品质的实体奢侈品,未来有可能通过思想、情绪的精神层面来体现。
  葡萄酒,即是护理人身体品质实体,更是打开人的精神闭锁,激活思维,释放情绪、灵感的催化剂。从受众群体构成、趋势和数量来看,葡萄酒是“民主化”了的”准奢侈品”,任何人在任何地方,用“任何”价格都能买到它。
  葡萄酒,是饮品,不是原始意义上的奢侈品。它跨越了年龄、种族、地域和收益差异。人们通过品饮它感受着“奢侈”带来的欢愉和精致,在自己的优雅岁月里让自己开心。
  葡萄酒饮品以它身世告诉我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和和谐的家庭关系,就是我们最昂贵的奢侈品。
  葡萄酒跨越了年龄、种族、地域和收益差异……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雷静:不辱使命,这辈子值了
    雷静:不辱使命,这辈子值了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