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葡萄酒现身德国高校
时间:2020-03-11  来源:中新网
  近日,德国盖森海姆大学举办了一场中国葡萄酒大师班,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罗斯摩塞尔应邀参加,引领攻读国际葡萄酒商务管理(IWB)和国际葡萄酒经济(IWW)课程的50名大学生,品尝了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出品的6款葡萄酒,并对酒庄的酿酒理念及宁夏产区的风土特征、葡萄品种、栽培方式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罗斯摩塞尔还在盖森海姆大学举办的专题讲座发表了演讲,题为《迅速发展的中国葡萄酒行业对欧洲葡萄酒需求的影响》,为现场250多名大学生讲解了中国葡萄酒的生产历史和发展现状。大师班和专题讲座的主持人是盖森海姆大学葡萄酒及饮料行业研究所教授曼努埃拉奥特娜女士。
  盖森海姆大学(Hochschule Geisenheim University)位于德国黑森州盖森海姆市,成立于2013年,是由盖森海姆应用科学学院和盖森海姆研究中心合并而成的一所公立大学,设有4个本科专业和5个研究生专业,包括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和葡萄酒贸易等专业,在世界葡萄酒行业享有盛誉。罗斯摩塞尔在演讲中鼓励同学们“积极把握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机会”。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坐落在宁夏贺兰山东麓,2013年建成开业,首席酿酒师罗斯摩塞尔出生于欧洲酿酒世家摩塞尔家族,他的祖父发明的“摩塞尔式整枝法”对奥地利及欧洲部分地区的葡萄栽培产生过深远的影响,其专著《葡萄种植》被誉为“葡萄栽培的圣经”。上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美国加州葡萄酒行业的迅速崛起,刚从大学毕业的罗斯摩塞尔还被父亲派到加州孟大菲酒庄学习,后被委任为孟大菲酒庄欧洲公司总经理,推动了孟大菲葡萄酒风靡欧洲市场。
  据了解,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出品的葡萄酒现已出口至35个国家,先后进入英国BBR、德国EdeKa、瑞士Vinorama、丹麦Strandgaarden、荷兰Delta Wines等葡萄酒专卖店,并进驻德国米其林三星VENDOME餐厅、洛杉矶比弗利山庄Scarpetta餐厅、伦敦文华东方酒店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餐厅、迪拜七星帆船酒店等高端消费场所。在2019年德国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2015年份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赤霞珠干红荣获大金奖,并被评为“最佳中国葡萄酒”。在最近出版发行的《世界葡萄酒地图》第八版(世界著名酒评家休约翰逊和杰西丝罗宾逊合著),还有一张拍摄于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图片配发在“中国篇”,图片注解称:“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是雄心勃勃的中国葡萄酒庄园宏伟建筑的典型代表。”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养眼!银川近年来新引的花卉品种
    养眼!银川近年来新引的花卉品种
    漂亮!银川近年来新引进的绿化树种
    漂亮!银川近年来新引进的绿化树
    宁夏人物
  •  纳云:抗疫中执行特殊任务的交警
  •  她们的战“疫”
  •  银川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  刘金海:与时间赛跑的社区民警
  •  西海固脱贫青年“东南飞”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