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强调以"五化"聚力打造战略性产业
时间:2017-11-22  来源:银川日报
  贺兰山东麓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产品优势,被国际社会和葡萄酒行业公认为最好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如何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加快推动这一重大战略性产业发展?1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再次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规划发展进行调研,并召开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进一步研究部署产业发展。姜志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五化”聚力打造战略性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上午,姜志刚先后来到西夏王葡萄酒业公司、贺兰晴雪酒庄、美贺庄园、志辉源石酒庄及贺兰山运动休闲基地,察看葡萄种植基地和酒庄建设,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布局情况。姜志刚强调,贺兰山东麓是大自然赐给宁夏的一块宝地,要立足地处世界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地带上的这一战略性资源,保护好生态环境,高端化引领、规模化种植、系列化生产、标准化酿造、品牌化经营,实施品牌战略,大力发展这一战略性产业。
  在下午召开的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上,在听取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和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酒庄负责人的发言后,姜志刚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葡萄酒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逐个梳理、逐个解决,切实发挥葡萄酒产业的经济效益、富民效益和生态效益,助推葡萄种植和葡萄酒产业做强做大。
  姜志刚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以战略的眼光、超前的思维、广阔的视野来谋划产业布局,坚决杜绝低小散、粗放式的发展模式。要处理好种植基地与酒庄等各类关系,以科技支撑实施创新驱动,推进葡萄产业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力争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银川核心区打造成为开放发展先行、创新驱动引领、绿色生态宜居、协调发展综合示范区,聚力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走向世界。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推动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整体合力,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
  市领导李鸿儒参加活动。(记者 姬恒飞)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举行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宁夏人物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水投人风采】尹站雄:平凡的岗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苏燕:瑜伽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
  •  霍文第:生如梅花 沉淀香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