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尝试酿造赤霞珠白葡萄酒
时间:2017-11-08  来源:中新网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尝试酿造赤霞珠白葡萄酒
  赤霞珠本是酿造红酒的主流葡萄品种,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却用赤霞珠酿造出一款白葡萄酒,并已进入瑞士Vinorama和英国Bibendum(2012年伦敦奥运会葡萄酒及香槟酒供应商)等知名葡萄酒专卖店。Bibendum官网的酒款品鉴评语描述:“这款赤霞珠白葡萄略带桃红酒的颜色,闻起来有令人惊叹的桃子的芳香和丰富的花香——这种酿造方法确实扩展了葡萄酒的香气。入口充满桃子和异国情调的水果的甘美,以及紫罗兰的幽香。这种活力十足的口感,来自其完美的酸度。悠长而令人满足的余韵,让你还想再来一杯。”
 
  据了解,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赤霞珠白葡萄酒归类于该酒庄的入门级酒款“摩塞尔传奇”系列,酒标上印有“CHINA'S FIRST BLANC DE NOIR”,即“中国首款用黑葡萄酿造的白葡萄酒”。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罗斯•摩塞尔日前在接受世界权威葡萄酒媒体《Decanter》记者专访时,简要介绍了这款赤霞珠白葡萄酒的酿造方法,《Decanter宁夏行: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你不一定知道的五件事儿》写道:“摩塞尔采取的做法是,把free run juice(原注:压破葡萄后流出的清澈果汁)抽走,直接拿来做一款‘白’赤霞珠,把剩下的更加丰满的果汁用来酿造‘红’赤霞珠。”(陈庄)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物价局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举行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宁夏人物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苏燕:瑜伽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
  •  霍文第:生如梅花 沉淀香来
  •  【水投人风采】杜明星:无私送甘
  •  李坎坎:无畏艰难送甘甜 平凡岗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