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东麓传奇
美国《纽约时报》 “在宁夏可以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
时间:2017-02-20  来源:银川晚报

    9月24日,参加第二届葡萄酒专业自酿活动的爱好者们或搭乘大巴,或自行驱车前往参观游览。从葡萄园到发酵间,从橡木桶到玻璃瓶、从酒标到橡木塞、从体验区到品酒区,人们充分感受到了葡萄酒酿造文化的神奇。银川是宁夏最早发展葡萄产业的产区,也是自治区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的核心区。近年来,银川市将葡萄产业作为全市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之首重点推进,以葡萄产业基地、葡萄酒庄、葡萄酒特色小镇、葡萄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强规划引导,促进产业集聚,大力扶持特色小酒庄建设,加快葡萄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相融合,推进葡萄全产业链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全市酿酒葡萄基地达到21万亩,占全区40%;葡萄酒庄(企业)达到50家,占全区60%;年产葡萄酒超过5000万瓶;工业总产值达到45亿元,产区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扩大,先后有2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品鉴评比中获得200多项奖项。吸引了法国保乐力加、轩尼诗,中国张裕、长城等国内外一批知名葡萄酒企业到贺兰山东麓建酒庄,类人首、立兰、迦南美地、志辉源石等一批自主品牌和阳阳、新牛等酒庄迅速崛起,引起了世界葡萄与葡萄酒业界的广泛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纽约时报》评选的全球2013年“必去”的46个最佳旅游地,宁夏和巴黎等世界著名旅游景区一起名列其中,入选理由是“在宁夏可以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贺兰山东麓产区已成为国际葡萄酒界关注的热点地区,远远超过中国其它产区。葡萄酒销售市场遍及国内20多个省市以及澳大利亚、丹麦等国家和地区。

编辑:张明轩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